Do not disturb模式内Repeat callers实际效果简单测试

此处输入图片的描述
(Nexus Help:Notification and interruption settings)
Do not disturb模式相当于功能机时代内置的情景模式,设定当中也提 供多种逻辑来启动对应的勿扰模式,只不过精简了很多,提供了三种模式可以根据具体需要自行设定。其中Priority only模式过滤规则最多,可以有更灵活的过滤逻辑,当中的Repeat callers选择,官方说明有些许歧义理解可能性,所以自己动手简单验证一下。

  • 号码在通讯录中模拟放行号码时:

    打开重复来电:第一次直接正常响铃
    关闭重复来电:第一次直接正常响铃
    
  • 号码不在通讯录中模拟陌生号码时:

    打开重复来电:第一次不响铃,15分钟内第二次拨打会正常响铃
    关闭重复来电:无论打多少次都不会响铃。
    

系统版本为Android Marshmallow 6.0.1;本文只是根据官方的说明简单的找了个号码组合试验了下Do not disturb的实际使用效果而已,其中来电优先级别设定为通讯录级别。Priority only模式下来电放行级别里还有个通讯录中加星收藏的级别,逻辑应该都是一样的。